药学部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4      访问次数: 114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体现担当作为,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11月14日,药学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开展了党员“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回顾自己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心,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激励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支部党员重温了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表达了自己坚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会上,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作交流发言。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讨论深入,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增强党性观念,铭记初心使命,凝聚思想共识,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党员铭记身份,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部分党员发言:

亮身份,树榜样,纯党性。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工作的目的是教书育人,更要在各个方面做好表率。我们应该无私地把知识传授给每一位学生,维护并关爱他们,以自己高尚的品行为学生树立起榜样。

——王萌

始终牢记我是一名党员,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在平凡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把加强学习与提高工作和自身综合素质联系起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刘娟

开展“四重四亮”活动,可引导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等活动方式牢记入党承诺、分享成长经历、感受党的恩情、进一步坚定信念信仰,从而汲取前行力量,在实际行动上践行初心与使命。

——王维维

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建,发挥共产党员在党的政治建设中应有的作用,应用习近平思想方法推进教育工作。

——金磊

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一切为了学生的使命,培养新时代药学技能人才,不断提升教学方法,钻研科学难题。

——杨明利

初心,是在平凡岗位上竭尽所能做好每一件事。

——钟慧博

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党的初心,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要时刻牢记“党校姓党”,我们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王明明

初心就是要做有爱心、责任心的四有好老师;使命就是要清醒认识到新时代赋予的新的教育使命,立德树人,为人师表,要处处为学生的本领、出路、就业着想,切实服务好学生;对标找差,结合学生特征、专业特征,不断钻研、改进教学教育方法,坚守初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真正担负起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责任。奋斗比什么,就是要恪尽职守,尽心履责。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在自己的职责里,明确怎样做才能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而工作;怎样做才能更好地为学生、家长、教师和社会服务。

——顾浦中

(戴党员徽章,亮身份)

重问入党初心、重忆入党经历、重读入党志愿

(支部党员进行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