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27      访问次数: 1533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济南召开。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 通过壁报展示、专家论文评审和药物化学分论坛现场答辩,我校2016级药学专业吕金玉和孙媛媛两位同学的参赛项目“新型香豆素类黄嘌呤氧化酶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评价”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我国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竞赛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比赛,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近百所高校参加,来自全国110余所院校的6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展示了195项优秀药学生的创新科技或和药学服务项目,规模创下历年来新高。

此次比赛成果是药学部多年来重视本科教学,提高学生科研素质的结果,展示了我院药学学生具有较好的学术积累和科研基础,展示了扎实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能力,体现出良好的科研道德和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 对促进学院继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