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学部简介

药学部简介

Department of Pharmacy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1999年成立伊始举办药学专业(临床药学方向)。2013年康达学院迁址连云港独立办学,20221月原理学部化学教研室并入药学部,至此药学部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多年的办学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结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及本地的医药企业集群特色,大力发展药学专业,新增设药物制剂和制药工程专业,不断扩大招生目前三个专业在校生人数1500人。

1、发展特色


2、师资队伍与组织架构

药学部现有教职工3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历或博士在读教师7人。设有3学系和1个实训中心、2个管理办公室、2个分委员会

 3、人才培养

目前药学部开设药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三个专业。药学部以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为目标,依托南京医科大学相关专业,在结合自身办学特色的基础上,将学部所辖专业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及扩大招生资源。在学生培养上,学部每年都鳞选优秀大学生与南京医科大学等省内外高校进行交换生的培养,与知名制药企业豪森、康缘等进行联合培养,并与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全球排名前1%的高等学府)建立药学本-4+1联合培养模式,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国际化的药学专业人才培养。

4科研教学成果

在教学科研上,药学部教师近年来获得各级教学奖励及承担各类科技项目主要如下: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南京医科大教学成果二等奖;康达学院教学成果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B类)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连云港市科技计划4项;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发展基金面上项目8项;江苏省海洋药物分子筛选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连云港市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般项目数十项;康达学院科研发展基金重点项目十余项。